小烬

朋友
每天过得开心
就是最重要的事啦

〖SSHP〗我把你当教授你居然想上我??(一)

*cp向为斯哈。
*HP四年级时间线,在原著上稍微和平一点的设定。
*又名《我把你当学生你居然想被我上??》。




————




哈利一屁股坐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座位上,垂头丧气地再次拿出自己的魔药论文。眼尖的罗恩凑过头去,他眨眨眼感到惊奇——没看错,那上面是一个“T”!



“老天,怪不得你上课时不愿意让敏和我看到你的魔药论文!!”他抽出自己的论文,用魔杖指了指顶端的成绩。“嘿,连我都是个D!这个该死的老蝙蝠,他总是处处针对你。他甚至在你的拼写错误旁边来了一句'希望波特先生不是个刚学会怎么写字的小巨怪'!!!”



“罗恩,我觉得那没什么好炫耀的,而且你该叫他斯内普教授。”赫敏皱眉,看上去有点生气。



罗恩假装自己没听到,仍对着哈利的论文口一个老蝙蝠,对赫敏的忠告充耳未闻。于是两个人又开始吵了起来。哈利对两个好朋友露出了无奈的微笑。



“说起来,你今天还是要去老...”罗恩受到旁边女孩儿的怒视只好改口。“斯内普教授那里关禁闭吗?天天关在地窖里,多晦气啊。”



“当然了,直到下周末我都得在每晚八点准时呆在那——我该庆幸不是关到学期末。”



男孩抬头看了看格兰芬多金红色的钟表,起身往宿舍跑去。



“时间快到啦,我去放东西。拜,罗恩,敏!”



他的两个好友挥挥手后一脸莫名其妙地望着表上的七点半——哈利提前了半个小时跑向斯内普的办公室?!!他们可不记得那个老蝙蝠(赫敏:不是'我们',是罗恩!)改了禁闭时间!



“梅林的胡子,他一定误喝了迷情剂。”罗恩说。



————



哈利翻箱倒柜地在宿舍里找东西。在他和床底的某个箱子大战了三百回合之后终于找到了个不透明的小瓶子,上面标记着“增强版打嗝水”。哈利一想到平时严肃的教授会一直打嗝,就笑得比伏地魔还猖狂。他打开瓶塞检查一下药剂的完好状态,螺旋状的气体随即冒了上来。



奇怪,打嗝水是会冒这种气体的吗。哈利想。



大概是因为加了增强剂的缘故吧。



————



没认真听魔药课总会付出代价。



————



另一边正坐在休息室的弗雷德突然想起来了些什么。



“嘿乔治,我好像把配给哈利的打嗝水和给那个一年级新生的迷情剂贴错标签了。”



“...我记得他说是用来整老蝙蝠的。”



算了管他的,权当撮合一对吧。乔治和弗雷德同时想。



————



某处的那个一年级新生感到了深深的恶意。



————



在哈利念完口令之后,门就咔啦一声打开了。但他出于礼貌性还是敲了敲门框。被敲到的蛇有些不满地嘶嘶发声。



“请进。”男人低沉的声音响起,桌上刷刷的批改声仍未停顿。得到准许的哈利赶紧走进来。



他抬眼望向角落的钟,感到十分不耐烦,没人想给这个禁闭多上一秒钟。“真是神奇,我们忙碌的救世主波特先生居然愿意提前半个小时来这里关禁闭,真让他卑微的教授感到荣幸——当然,由于他对一扇门的无理对待,格兰芬多将会扣掉十分。”



哈利撇撇嘴,感受到了很远处格兰芬多学生们的哀怨,以及那条石蛇的洋洋得意。“教授,我不认为那很无理-”



“勇敢的反驳,格兰芬多再扣五分。”



这下他真的不敢再对门做出什么评论了,只是安静地站在一边。



“所以...禁闭的内容是什么?”



“写一篇关于吐真剂的论文,5英尺,写完为止。”



哈利的脸立刻垮了下来,不情不愿地走到指定的地方坐下来,拿起笔。不过思考了半天他也只写了一个简短的标题——其实他除了吐真剂可以让人说真话以外的事都不怎么清楚。他只好四处打量,思量着怎样才能骗斯内普喝下自己口袋这瓶饱含恶意的打嗝水。



不知不觉中眼神就飘到了那个黑色的身影。



斯内普的坐姿很正,所以坐起来还是显得很高。他卷曲的发丝被魔药熏得有点发油,哈利猜测他一定是有一个月没洗头了。他的鼻子比较大,稍显阴郁的黑色眼睛不带任何情感,还有那张刻薄到无理的嘴唇,似乎下一秒就要发出无脑巨怪之类的嘲讽。



嗯,随便看看都那么令人讨厌。哈利斟酌了会儿,在心里给他灌爆打嗝水,至于为什么是心里——哈利刚刚猛然意识到自己打不过这个油腻腻的老蝙蝠。



斯内普转头就瞥到哈利的绿眼睛正盯着他看,眼中迅速闪过了一丝惊讶。



那是泛着狡诘光芒却温和万分的祖母绿,如同一块晶莹剔透的宝石——就像十几年前那个,热情的红发姑娘的眼睛...



他又想到了别的什么,皱眉。



斯内普最后选择扬起透露厌恶的讥笑,缓缓地把目光挪向他的论文,而后不屑继续批改论文,嘴上仍少不了冷嘲热讽。“伟大的救世主恐怕是想在宵禁之后还呆在这儿写论文?哦对了,由于你对教授的不敬,格兰芬多扣...”



“等等!!”哈利慌忙起身欲图拯救自己学院的分数。他口袋那瓶没放好的“打嗝水”也随之掉下,骨碌碌顺着地毯滚过去,正好停在斯内普脚边。



他僵直了身子不敢动弹。



斯内普捡起那个不透明魔药瓶,看到上面的名字皱眉。他深吸一口气。



“好吧——看上去波特先生对写论文这项工作并不满意,甚至想戏弄他可怜的教授?我该考虑考虑要不要再加上几英尺——”



他也站了起来,打开瓶子检查魔药。



然而我们的斯内普教授一看到螺旋状的粉色气体就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



不,是非常不对劲。



“迷情剂?嗯?”



————



一场乱七八糟的误会。



————



“不是斯内普教授您听我解释...”



“格兰芬多扣二十分,因为波特先生随身携带禁药。”



“等...”



“格兰芬多扣三十分,因为波特先生想故意捉弄他的教授。”



“教授!!!我没...”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因为波特先生对自己的教授大喊大叫。”



斯内普气到咬牙切齿,几乎每句话都是在哈利说完一个词之前打断,然后用极快的语速狠狠扣分。哈利似乎已经听到格兰芬多学生们心碎的声音了——为了不让这个可恶的教授再继续扣到零分,他冷静分析了一下——



魔法他肯定是对抗不过斯内普的,也许还会招来更多的扣分。直接逃出去?那他可能整个学期的八点半都得待在这个地方了。所以他得想个让斯内普不说话的方法...对,就是这个!



哈利冲上前去。拜托,看在他母亲的份上,一定要有效!!!



————



他一把抓起迷情剂灌了下去。

评论(21)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